Monday 5 August 2013

画皮

画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
因为自己 是去年才接触@@

哈哈  我去年接触的是  电视版本的


今年接触电影版本的
刚好电视播出


刚开始是因为  薛凯琪演  小微  这个角色
所以吸引我去看  

而且  

主题曲很好听
够  悲哀


小微这个角色   就是那位狐妖



她主要就是  对那位救她的将军  王生   一见钟情
但   王生   已经有了未婚妻  
但  小薇   就是不介意  
她一直以为自己的爱是没有错的   直到将军为了他的妻子(佩蓉)愿意与妻子
一起死的时候  才发现 自己的爱用错了方法

小薇   用自己的千年道行
救回所以的人
最后自己变回一直小狐狸



另外一个女主角  王生的妻子--佩蓉


简单来说  性格很好  当初可怜小薇  收留了她
但后来发现  小薇  是妖  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胁她

她就是太爱自己的丈夫  知道丈夫喜欢  小薇
愿意让她当王夫人  宁愿变成狐妖
也在所不惜




王生在维护自己的妻子的时候
跟  小薇 说
‘我不是不爱你  但我已经有了佩蓉’


每次看到这里都会泪流满面 T^T

然后自己的现实感想  主观

现实上 很难找到
‘我已经有了他/她  所以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通常  是以
我们不适合  根本相处不到  我们有太多的束博
分开吧


还有一幕是  小薇不介意什么  名分
只要是王生的女人就可以了  哪怕一次都好
正常的男生  我觉得  都忍耐不了这种诱惑
所以

王生  是  好男人!


本身比较建议看电视版的  虽然是比较长
但会比较容易明白
也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 




这绝对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戏


画皮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