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框架


自己成功是本事     帮助别人一起成功是成就

今天以上面做开场白 两者之间当然有一定的联系

最近 在跟朋友分享 工作上的东西
人 真的很奇怪    确实我明白每个人的思想都不一样
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 19岁 一个可以开始帮补家用的年龄
一个不再需要让爸妈那么辛苦的年龄

当然 一个人会不会想   我做不了什么强逼性的洗脑
我们在爸妈的眼里  是心肝  是宝贝
的确   没有错

可是有没有想过   是时候让他们觉得
自己长大了  慢慢的放心  慢慢的松手

你还要在你爸妈的怀抱你多久?年龄也不小了勒
爸妈给孩子的都是好的    我知道
你的爸妈  你的朋友  永远都让你活在那个美好的框架里
什么事都靠你父母  你朋友
对不起  你之后出来面对这个现实的社会时  可能你会承受不起

如果你朋友不是脾气好一点(虽然我一点也不觉得我脾气好)
早就已经不合  不过交朋友交心  当然不会因为缺点而对你唾弃
做人千万 万万不可 懒 一个懒字还惨了不少人
可能一个 懒 字 就是让你一生后悔的典故

如果你觉得我们这个年龄 没有办法为他们做些什么?
不是的  只是在乎你要不要做而已
或许 做好你的大学生 考试考好一些
多照顾自己的身子  饮食上自己衡量一些  多独立点  他们就心满意足

我们不知道可以与家人相处的日子 有多少
不是说  我想太多
只是  生老病死  这是生命的必经之路  我们要有限的生命里  不要有后悔
尽可能在能力之内  把最好的给他们  多多少少减轻他们的负担和压力
试试站在父母的立场想想

你可以觉得我是因为你不想加入这个team 而对你说这些
在我的立场
如果我们不是朋友  我何必浪费这么多口水去说服你
如果不是在意  我不会建议你 先去除去自己的懒神经

算算爸妈的年龄  他们辛苦了多少年啊
难道之后 还让他们担心 今天的零用钱够不够啊?
健康检查还好不好啊?

父母的 溺爱 很多时候
就是 往后日子的刀刃

好好想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